了这么多的仗,那任何一个当权者,都会哄着你们,养着你们!” “百姓见了你们都要低头弯腰!” “可是我想问问诸位,你们之中有谁家中原本就是富户呢?有多少人的父母就是农户呢?” “如果是你们的父母见到了你们,也要弯腰鞠躬叫一声军爷吗?” 无人回答。 厉宁又问:“还有人记得自己为什么当兵吗?” “是因为走投无路?告诉你们,当兵为了打仗,如果这天下永远太平,谁愿意去战场上流血牺牲呢?本侯每年花费大量的军费给你们发军饷,花费大量的金银给你们打造最好的兵器盔甲,为了什么?” “为了让你们显摆吗?我花钱让你们趾高气扬,光宗耀祖?” 还是没有人回答。 厉宁的声音又冰冷了几分:“我看是最近的胜仗打得太多了,让你们竟然都忘记了自己当初为什么当兵了!” “是为了打仗!打仗为了什么?是为了侵略?为了攻城掠地吗?错!...